台灣學生反課綱闖教育部 外媒也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台灣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廣場受到外國媒體關注。包括美國《華爾街日報》、英國BBC、路透社都報導,學生7月30的抗議行動。

學生拉扯拒馬翻牆進入教育部前廣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影片報導台灣學生反課綱,並用文字補充說明,說學生認為新課綱是回歸「大中國史觀」。

台灣學生反課綱佔領教育部廣場受到外媒關注,包括美國ABC、澳洲《悉尼早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英國BBC、《獨立報》(The Independent)都提及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以及學生在教育部的抗議行動。

《路透社》報導,「這場抗議反映了台灣年輕世代的國家主義,他們比他們的長輩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

《外交家》雜誌(The Diplomat Magazine)詳細報導課綱微調的爭議,報導中在講到課綱微調時,還特別將「微」(minor)加上引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