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週年晚會 陳菊:更堅強的面對明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高雄氣爆事件屆滿一年,高雄昨天(31日)晚上有一場晚會,紙風車劇團首度演出《順風耳的新香爐》戶外版,希望用藝術療癒的力量,撫慰高雄民眾的心。尤其當十五公尺高的「順風耳與千里眼」大氣球一出現,更是將全場氣氛拉到最高點。

黃色大布條「愛讓我們更加堅強」、「愛讓我們走過傷痛」,跟著市長陳菊越過觀眾席,緩緩進場,氣爆一周年這晚。

高雄市長 陳菊:「藉由上天以及大家的力量,能夠無私的奉獻自己,讓往生者得以安息,讓現在活著的人們能夠更堅強的面對明天。」

當劇團安排了十五公尺高的大氣球「順風耳與千里眼」,從觀眾席飛向舞台,全場驚呼連連,原來這是特別為高雄民眾傳遞的祝福。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柯一正:「希望每個人都像媽祖、千里眼、順風耳一樣、帶給大家力量與希望、帶給大家平安與祝福。」

民眾:「今天晚上這樣的表演,我們真的就覺得對啊,有撫慰到我們的心靈。」

民眾:「一個很好的一個活動,看完了之後,再加上後面這一段影片出來,真的,感受到高雄人真的很勇敢、很堅強。」

「走過.愛.堅強-高雄石化氣爆周年首演」,運用戲劇、音樂和大氣球視覺藝術三大元素,藉以撫慰人心,期盼重建區居民走過傷痛、迎向希望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