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蝸牛「賽跑」 慢中有快爭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短跑、長跑都是考驗運動者的速度與能耐,那麼蝸牛呢?英國已舉辦40多年的世界蝸牛賽跑大賽,一起來看看今年是哪隻蝸牛獲得冠軍。


日前在英國諾福克群舉行了一場世界蝸牛賽跑冠軍賽(World Snail-Racing Championships)。來自各地的蝸牛好手齊聚一堂,為了爭奪冠軍,每隻蝸牛可是卯足了勁,全力向前爬。

比賽規則很簡單,一張圓桌,從最裡面的小紅圈到最外面的紅圈,約33公分(13英吋),最先到達者,就是贏家。

主辦人兼蝸牛達人 內爾(Neil Riseborough):「一旦蝸牛開始比賽,你只能在一旁加油,而無法給予任何幫助。但我認為準備很重要,你要訓練牠,但不可以過多。餵食也要適量,飲食控制在運動中是很重要的。享受比賽的樂趣,這真是一種享受。」

看著蝸牛努力的往前爬,主人們也只能在一旁吶喊,用牠們喜愛的青菜吸引牠們。在175隻蝸牛中,喬治(George)以2分40秒的速度獲得冠軍。

冠軍蝸牛飼主 戴爾(Dale Thorne):「牠表現得很好,不是嗎?牠一直往前衝。牠吃的可都是自家栽種的生菜,牠很愛這一味的。這能讓牠精力充沛,帶牠回家!」

喬治雖然獲得冠軍,但卻比世界紀錄多了20秒,失去了破紀錄的機會,只能期盼明年捲土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