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綠能機場 全靠太陽能,風力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在現代節能減碳的風潮下,再生能源的使用是永續發展的一大課題。但是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是否可行呢?在厄瓜多打造了全世界第一座綠能機場,整座機場的運作全靠太陽能和風力,一起來了解。
 

這條現代簡約風格的長廊,它的屋頂其實是單純的用一塊塊的太陽能板建構而成,還有這些在機場難得見到的風車,這裡就是厄瓜多最新重建的綠能機場。機場位於厄瓜多的加拉巴哥群島,整座機場的運作全靠太陽能和風力,建造機場的建材有百分之八十是從舊機場回收再利用的。

機場對環境生態保護的貢獻,還因此得到美國綠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能源與環境先鋒設計(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LEED)的認證。

機場經理 喬治‧羅西洛(Jorge Rocillo):「最主要的這是一個永續性建築,在不污染環境的條件下,是個能夠平衡科技及提供旅客適當舒適的公開性建築,這是基本上我們要留給後代的。」

來到這裡觀光的遊客也對這個機場讚譽有加。

美國遊客 凱莉‧畢羅迪(Carrie Bilodeau):「我是中學生物老師,這裡對我個人來說很重要,因為這就是我要教導學生的,要保護世界,並維護它的安全。」

加拉巴哥群島接近赤道,有獨特的生態環境及豐富的物種,早在1978年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今年更被美國暢銷的旅遊雜誌評選為年度世界上最棒的小島,到此的遊客駱驛不絕,因此如何能在觀光業成長的情形下保護脆弱的自然生態環境,是當地的一大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