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支持新舊課綱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反課綱爭議延燒,中原、大同、文化、實踐、中國科大等5所大學校長,今天針對反黑箱課綱運動,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教育部新舊課綱並行的作法,還呼籲學生退場,對此,學生今天也做出回應。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我們支持教育部目前已提出,新舊課綱並行使用,以及不放入大學入學考試試題範圍的,初步的解決的方案。」

中原、大同、文化、實踐、中國科大等5所大學學校校長,以大學校長和教授的身分在聯合聲明中指出,憂心反課綱運動,學生以激烈的抗爭方式解決問題,帶來不良的教育示範,造成社會對立、消耗台灣未來競爭力。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我們理解學生的訴求,也肯定同學有理想 愛台灣,並有勇氣來表達,但基於民主法治的精神,破壞民主的程序是不良的示範,我們譴責任何違法脫序的行為。」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呼籲教育部,應該邀請專家學者和學生代表充分討論,尋求共識,讓學生盡速撤離教育部,而政黨也應該善用力量,讓爭議回歸理性。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我覺得各位同學在這次的這個活動,抗爭活動,其實已經達到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目的,一個成果,就是教育部同意讓兩個課綱同時進行。」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認為,社會科學不像物理、化學可能都有唯一的解,希望能透過民主正當的程序,解決問題,而大人們也應該要站出來,主動的出來解決問題。

而反課綱學生則是回應,他們也都很想回歸正常作息,但在這之前應還給他們一套正常的課綱,表示在問題還沒有解決前,仍然會堅守在這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