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田邊共鍋樂趣 屏縣舉辦飯湯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大家一起在田埂邊,同鍋共食,這樣的樂趣,許多現代孩子都很難體會了;屏東縣政府舉辦,飯湯煮食競賽,40支參賽隊伍大展廚藝,讓大人小孩度過難得假日時光。

屏東縣政府首度舉辦飯湯煮食競賽,邀請40支組隊競賽,縣長潘孟安並到場為參賽隊伍加油打氣,還一一品嚐完成的美味飯湯,認為相當的好吃又有台灣人的精神。

屏東縣長 潘孟安:「農村的割稻飯非常不一樣,而且各具特色,最重要是當事人(主人),會用最大的熱情來宴請,來田中工作的互相的夥伴,左右鄰舍,這就是臺灣人的精神,互相互助合作的精神。」

高樹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我們以前在割稻的時候,那種煮出來的飯,那一種感情,那一種在鄉下的生活,我覺得很有意義。」

現場除了有傳統口味的飯湯,搭配豐富的配菜,還有將紅豆和日式柴魚湯頭結合的創意飯湯,讓人驚豔。

參賽隊伍 高樹家政班:「我們的割稻飯,就是竹筍、魚丸、香菇、蝦仁種種,大家割稻辛苦才吃的下。」

參賽隊伍 屏榮高中學生 :「我們走日式風格,湯頭是用柴魚片、雞骨下去熬成,所以比較不像傳統飯湯那麼油膩,然後那麼重口味。」

飯湯煮食競賽除了讓民眾體驗在田邊同鍋共食的樂趣,現場還有抓泥鰍、牛車體驗、焢土窯等活動,讓大人小孩渡過難得的假日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