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原民味 牡丹東源部落特色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台灣的美食包羅萬象,除了一般常見的台菜、眷村菜、客家菜,原住民美食,也是獨具風格,在南台灣牡丹鄉的東源部落,當地居民就地取材,烹煮出美味料理,讓許多過路遊客,都停下品嚐。

熬的香濃的湯底、再灑上香菜和蔥花,這道看起來像山藥,吃起來像芋頭的「南洋芋排骨湯」,是屏東牡丹鄉東源部落常見的在地美食,叫做「多啦A夢排骨湯」。

廚師 陳美蓮:「我們用山地話叫『daleimu』,所以我們叫它說多啦A夢排骨湯,純粹它是南洋芋,跟山藥又不一樣,有那個竽頭的口感。」

除了季節性的湯品,原住民另一項傳統的美食「奇拿富」,就像肉粽一樣,用葉子把許多的材料包在裡面。

廚師 陳美蓮:「奇拿富用三層肉、小米、糯米、白米、黑木耳就這樣和在一起。」

遊客 陳蓬生:「奇拿富我覺得是最好吃的一個,滿代表她們當地的一個食物。」

還有各種山間特產菜,也都充滿原民味,讓食客回味無窮。

廚師 陳美蓮:「甜湯,有南瓜、有地瓜、有小米,然後花生,小米一定是要在地的小米才有那個口感,過去老人家就是喜歡這種,他以前因為老人家都沒有甚麼可以吃,就這樣子煮一煮泡在一起口感滿不錯的。」

遊客 陳蓬生:「原住民風味餐,滿代表台灣的 一個地理上,還有在農產上的一個特色,所以在原住民的一個特餐上面,是我們平常享受不到的,它是非常環保也非常的健康的一個食物。」

自然的原味,就地取材的部落美食,讓造訪部落的遊客,享受不一樣的滿足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