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GO計畫成行 台灣茶前進米蘭世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2015在義大利米蘭的世界博覽會,台灣因為無法以國家館的形式參與展出,外交部因而婉拒參加,不過有一群熱情的台灣民眾,就此發起OPTOGO計畫,在全 台募款響應下,讓他們可以前往米蘭,並把台灣的好茶,帶到世博會展覽。

由台灣公民發起的OPTOGO「外帶台灣」計畫終於成行,這群熱情的台灣年輕人來到嘉義,準備帶著阿里山茶前進米蘭,參加2015世博會。

茶莊業者 莊玉端:「帶著茶去旅行,我們現在要旅行到米蘭,米蘭那邊這個平台,其實就是我們可以把嘉義好茶帶出去曝光的一個點,讓世界都知道我們臺灣好茶。」

臺灣官方單位,今年未在義大利米蘭世界博覽會設館,現在由公民發起「外帶臺灣」計畫,在世博會附近廣場搭造台灣館,展示臺灣獨有的美食文化與茶文化,讓臺灣能以「吃」再次與世界對話,也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美好。

嘉義市長 涂醒哲:「由民間發起,第一次公民自己發起參加世博,我們非常的感動,他們要把臺灣的美食文化帶到米蘭去,讓全世界了解到臺灣的美食,提升臺灣的能見度,提升臺灣的知名度。」

立法委員 李俊俋:「臺灣非常著名的就是我們的飲食文化,包括我們的茶文化,包括我們其它的各種飲食文化,我想任何的文化都越在地就越國際,那這樣的特質,帶到米蘭去,讓臺灣的文化,能夠讓世界各國都知道。」

OPTOGO發起人蘇民強調,茶文化在米蘭世博相當受歡迎,現在外帶嘉義阿里山高山茶到米蘭,讓全世界參觀民眾也有機會嚐到「傳說中的台灣好茶」,將阿里山高山茶推向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