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7月製造業轉向收縮 Q3旺季恐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台灣進入GDP保二大戰,中經院今天發布台灣七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其中製造業PMI,下跌至48.6%,為2015年3月以來最低,也代表製造業景氣從擴張轉向收縮,中經院表示,台灣受到中國經濟衰退影響,製造業明顯呈現疲軟,今天第三季恐怕旺季不旺。

代表台灣出口主要力道的製造業,恐怕又有壞消息,整體產業景氣,正式從擴張走向收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製造業PMI)從上個月的50.8%,下滑到代表收縮的48.6%,相對的非製造業,這些資料顯示,台灣的製造業整體營運狀況,出現下滑的情形。」

中經院表示,除了金融產業一枝獨秀維持穩定,包括化學生技、電子光學、交通工具等六大產業,全數轉向收縮衰退,更看壞未來六個月景氣狀況,傳統第三季的旺季效應,恐怕並不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目前最大的不確定性來自中國大陸,當中國大陸整個需求在下降的時候,相對的對我們很多產品的需求也會往下滑。目前Q3的上半季的表現也不是很理想,廠商對未來的看法也比較保守。」

出口表現不盡人意,GDP面臨保二關卡,學者認為整體經濟復甦力道並未出現,好在勞動市場仍呈擴張,消費力道較為穩健,政府應重視產業結構、法令規章的調整,思考如何吸引外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