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江陣營搏殺?北戴河會議或已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海外有關北戴河會議的各種傳聞不斷。日前有消息稱,因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 和 股市動蕩等因素,中共北戴河會議可能已經提前開幕。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 社長辛子陵分析,江澤民派系 企圖要在北戴河會議上,以反腐影響經濟為由 向習近平發難的陰謀,已經隨著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而落敗。

關於北戴河會議的會期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因為經濟增長放緩和股市動蕩等一系列緊急事件,以及習近平9月訪美的行程,今年的北戴河會議,較往年至少將提前一週召開。

更有傳聞說,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3號正式召開,會期約13天。

但上週有媒體認為,有跡象顯示,北戴河會議已經在7月底召開。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指出,表面上看中共當局是以習近平為中心,實際上存在著兩個「司令部」,一個是以習近平為首的改革派,另一個是由「江核心」操縱的反對派。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實際上把郭伯雄、周本順拿掉以後,外圍就清理得差不多了,核心就剩下江和曾了,最近看到個消息,曾慶紅的兒子已經開始被審查了,曾慶紅現在是個焦點,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也進入了中紀委的視線之內,上海轉來轉去,最後的落腳點就是江綿恆的問題。」

前一陣的中國股災當時有多方分析稱,那次股災極有可能是江澤民、曾慶紅等參與惡意做空,企圖搞亂中國經濟。

7月31號,證監會針對這次惡意做空,已經對24個帳號限制交易。

海外中文網報導習近平擔心,股市不斷演繹「過山車」行情,不但人心大失,還有可能引發社會動蕩,危及政權。

辛子陵:「江派希望通過北戴河來打翻身仗,進行反攻倒算,說習近平把國家建設搞壞了,經濟下滑,反貪走偏了,為什麼把周本順拿掉呢,是周本順準備(對付習近平)的材料。」

辛子陵說,江派經常給習近平搗亂,江派干將劉雲山製造了《香港白皮書》,修改基本法,目的在於挑動幾十萬人佔領中環,癱瘓香港,逼習近平下開槍鎮壓的命令。而習近平在印度訪問時,江派軍中勢力,又挑起中印衝突,陷習近平於難堪。可以說,習江之間,已經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