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景氣差 台股盤中跌破85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台股今天一片綠油油,受到聯準會升息因素,以及電子業下半年景氣悲關,蘋果供應鏈動能未見起色,台股今天以電子類股帶頭,盤中一度大跌180點,跌破去年10月的8500點大關。

證券交易大廳內,電子股陷入慘綠,漢微科、聯發科直接跌停鎖死,台積電、鴻海、可成等蘋果概念股也不妙,外資揮出大刀,讓股民招架不住。

投資人 黃小姐:「散戶很難操作,很難哪,現在外資都是賣得多,買的少。」

(電話訪問)分析師 翁偉捷:「整個聯準會預計升息的過程當中,全球在新興市場的資金開始作持續的撤出的一動作,我們統計了一下,累計到前三週為止,這個外資已經總計在新興市場撤出了145億美元。」

分析師指出,上週電子股法說會呈現對下半年景氣轉趨悲觀態勢,台股面臨內外交迫,指數恐怕將持續下探。

(電話訪問)分析師 翁偉捷:「電子股看起來是會出現下半年旺季不旺的一個效應,所以我們看到在聯發科、漢微科的表現,相對大盤來說更弱勢。就目前的發展而言, 應該要看到下跌出大量,才有辦法看到台股初步的止跌訊號。」

截至中午時間,台股下跌145點,指數來到8520,分析師認為,中國股市疲弱,更連帶加重台股下跌因素,後續台股表現,投資人仍須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