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緬甸洪災21死 泰國伸援手

緬甸多個省分遭到強降雨侵襲,河川水位暴漲,官方媒體報導有21人死亡,超過5萬英畝的農地被洪水淹沒。緬甸全國有11萬人遭遇水患,除了政府動員救災,泰國政府也伸出援手濟助邊境農民。

====

關懷婦女 裘莉探視緬甸女工

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1日在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陪同下,到仰光市關心女性勞工。兩人前往郊區探視女工並了解他們的惡劣工作環境。裘莉表示,本次訪問著重在關懷婦女在性暴力、人口走私與其他人權受侵犯等議題。

====

辛巴威獅王的兄弟 傳也遭獵殺

非洲獅王「塞西爾」被美國牙醫獵殺的事件引起了全球關注,獵殺者帕爾默成為眾矢之的;現在又傳出「塞西爾」的好弟兄、另一頭公獅「傑利戈」也遭獵殺。不過,英國研究人員表示,根據追蹤項圈,「傑利戈」還在活動應該沒有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