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未暫緩課綱 反課綱學生跪地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反課綱學生與教育部長吳思華對話兩個多小時,但吳思華卻遲遲不願鬆口暫緩新課綱,讓4位從五月開始就持續反課綱的學生,中途憤而離席,到樓下看轉播;最後因為不忍夥伴朱震一個人抱頭痛哭,又跑回去,但最後結果仍舊讓他們相當失望,有的甚至還沒到開記者會所在地,就忍不住在樓梯間放聲大哭。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 陳建勳:「今天八月三號,今天就是台灣教育已死的那一天,今天就是台灣教育死的那一天,這個政府已經沒有救了。我必須說我們累了,我們只是學生,我們只是高中生而已。」

結束兩個多小時的會談,反課綱學生情緒激動難以平復,紅著眼眶現身,言談間難掩對台灣教育當局的失望。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 王品蓁:「這三個月走來,每一天每一天我們睡覺絕對沒有超過三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走來,我們每一天花多少時間,花多少力氣,花多少努力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們換來的是一句話,他們從五月說到現在的話,從來沒有改變。」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 陳建勳:「所以我們妥協,我們告訴教育部說,你暫緩你審查,通過了你再說,但是教育部還是堅持不肯,我陳建勳,我對不起民眾,我對不起我們所有的夥伴,我對不起大林,我對不起林冠華,我對不起你們,我對不起…」

無法讓教育部暫緩課綱實施,學生甚至當場下跪,企求大家原諒,隨後哭著離去,運動目標沒達成,夥伴先行離去的運動傷害,也還來不及梳理。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 朱震:「我們已經背負了太多我們不該背負的東西,我們堅守ㄧ些不能退讓的價值,這些價值在我們心中是無比的崇尚,值得我們一再的超越極限,一再的要求自己去做,去想辦法…」

再次抱歉說自己能力有限,朱震也對教育部部長喊話,若打從一開始就不願妥協讓步,希望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與時間。

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98課綱延到99年實施,當時候暫停新課綱的使用,當時候新課綱並沒有開始,正式的一個實施。」

回應暫緩課綱無先例,因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暫緩98課綱時,新課綱並未實施。學生和教育部溝通無交集,教育部事後卻肯定學生溝通,並強調部長已釋出四點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