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八仙塵爆不道歉 朱立倫:已多次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關心奪走10條年輕生命的八仙塵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到淡水馬偕醫院探視傷患時,強調,他已經道歉很多次。至於,立法院會不會開臨時會解決課綱問題,朱立倫說,他支持課綱與民生法案一起處理。

穿上隔離衣,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淡水馬偕醫院,探視傷患、看看興建完成的燙傷中心,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這一起重大意外發生後,怎麼沒看過朱立倫對外道歉,還在臉書上PO文說,如果連道歉的勇氣和責任都沒有,乾脆把市長辭了,撈個「洪朱配」來過乾癮。

新北巿長 朱立倫:

「我想,我每一次的致詞,就跟我剛才的致詞一樣,我們在第一時間,都表達政府對所有傷患的歉意,都已經說明過了,那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怎麼樣做更積極的努力,我們大家上下一心,能夠讓所有的傷患,能夠復健,能夠重返社會。」

面對綠營立委的批評,朱立倫顯得不以為然,但外界也相當關心,身為國民黨主席的他,是否贊同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儘快解決課綱微調的問題。

新北巿長 朱立倫:

「希望所有的政治人物、所有的政黨,把手拿開,這是我既定的立場。至於,開臨時會,我已經說明了,國民黨的立場,從頭到尾都不排斥,甚至我個人也是贊成。 但是,因為畢竟臨時會還是要有它的具體法源跟依據,立法院可以做一些討論,做建議,但是還是要有一些基礎,就是這些民生的法案,只要非政治性的法案,上個會期,本來要通過的,因此延宕,希望大家能夠一起討論。」

朱立倫認為,應該是有條件的召開臨時會,至於,學生在教育部前面聚集抗議已經那麼多天,他也希望政府、學生和各個相關單位,儘快坐下來談,讓課綱事件和平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