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電梯衝破33樓頂 上海手扶梯害人截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近來,中國電梯、手扶梯傷人的問題,頻頻登上媒體版面,禮拜六一位上海清潔工,遭手扶梯夾腳,最後被迫截肢,而之前四川電梯更可怕,竟然是在無人搭乘的情況下,衝破33層樓的樓頂。

日前四川宜賓市一處不到一年的新社區的電梯,突然暴衝突破33樓頂,然後直接墜落樓底,發出一聲轟隆巨響,居民以為是地震,出門一看才發現剛維修好的電梯竟然墜毀。

接下來這個案例就沒有那麼幸運了。8月1日(星期六)晚上,上海一位清潔工用腳踏在抹布上,清潔上行手扶梯的蓋板,卻遭到縫隙捲入,導致蓋板爆裂,小腿慘遭夾入,緊急送醫後傷肢無法救回,只能被迫截肢。

其實,僅僅是官方數據就指出,截至6月底,全中國11萬部電梯存在隱患,近8萬部已修理,另外有5千部停用,而有2萬6千多部還?修理。

深圳民眾李小姐:「我家人也是,被困在電梯里,還遭遇過電梯從十幾層突然失控墜落,真的很可怕的,有條件最好不要住這些帶電梯的樓房。」

山東民眾 張先生:「現在中國的這種安全體系以及許許多多的這種監管,其實來說,根本就是花架子走形式,根本沒有做到真正監管。」

據了解,這些電梯器材的安全係數通常都是十倍以上,稍有偷工減料,似乎看不出差別,可是一旦出事,就可能命喪黃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