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台股物美價廉 景氣第三季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台股跌跌不休,表現低迷,今天富邦二董,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似乎對景氣看法轉趨中性,他認為第二季已經是低點,第三季台灣景氣將逐漸好轉,尤其台股本益比只有12倍,相對物美價廉,但量能不足恐怕是比較大的問題。

台灣出口數值,經濟表現不甚理想,讓大老們也很擔心,曾喊話台股上萬點的蔡明興,對景氣看法轉趨中性。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蔡明興:「現在變數很多啦,一方面就是說,像中國,歐洲日本(表現不好)所以我相信,第二季應該是一個低點,第三季景氣應該是逐漸好轉。」

台股自今年四月底,短暫和萬點擦身而過,一路下跌近15%,尤其電子股疲軟,快把股民信心擊潰了,蔡明興認為,高階手機需求放緩,產業青黃不接影響電子產業景氣。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蔡明興:「變成中低階的手機賣得比較好,高階的反而是沒有想像中這麼好,所以整個產值跟著比較低一點。」

不過,蔡明興也強調,台股基本面依舊樂觀,量能不足問題應該也能獲得解決,在金管會大喊前進打亞洲盃下,看好金融股前景。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 蔡明興:「國外小跌我們就大跌,國外小漲我們就大漲,但是我相信這是暫時現象 有一些股票,看起來是滿便宜的,現在台股的本益比才12倍,算是非常物美價廉。」

至於近期外界關注的,遠傳中嘉合作案,兼任台哥大董事長的他,直言樂觀其成,更看好數位匯流發展,至於頻譜占用官司,則靜待司法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