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菸反毒夏令營 勇於向毒品說「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關心校園霸凌、毒品入侵校園的問題,為了教導青少年正確反毒知識,嘉義市衛生局舉辦拒菸反毒夏令營,市長涂醒哲也到場跟學員一起跳舞反菸毒。

「無毒人生,精彩萬分!反毒,Go!Go!Go!」

反毒熱舞揭開暑期夏令營序幕,市長涂醒哲上台揮棒打擊,象徵「要舞不要菸、不要毒」,遠離菸毒危害。

嘉義市長 涂醒哲:「年輕朋友的健康,我們要從小這邊教起,希望這些小朋友不只是養成一生,不沾染菸、不沾染毒的這種壞習慣以外,希望他們也能夠變成我們的『反毒小尖兵』。」

「紫錐花拒菸反毒成長營」,邀請國小五年級到國三學童參加,除了帶小朋友認識毒品,還有定向越野遊戲體驗,寓教於樂。

營隊學員 鄭同學:「上次有參加過政府舉辦的反毒紫錐花營,了解許多毒品的危害,毒品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東西,所以不要去碰。」

營隊學員 顏同學:「想要認識毒品,然後長大後不要吸毒,也能交到很多朋友。」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員 覺筱蓓:「反毒小尖兵的學程,還有定向越野的課程,就是利用這些相關的課程,促進小朋友能夠了解相關的毒品的危害性這樣。」

期勉學童不要因為一時好奇輕易碰觸毒品,涂醒哲也希望學員們能成為推動拒菸反毒的小種子,讓更多人知道沾染菸毒的壞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