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拚了!美史上最嚴格減碳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一項新的減碳計畫,在2030年之前,全美國發電廠的碳排放量必須少於2005年碳排放的32%。這也是美國有史以來,標準最嚴格的減碳計畫。

美國總統歐巴馬:「 今天我們宣佈,美國的清潔能源計畫,這項已經醞釀2年的計畫,是美國至今為止,最重要的一次對抗全球氣候暖化的行動。」

新的「清潔能源計畫」比一年前制定的草案標準更為嚴格,包括:在2030年之前,美國電廠的碳排放量要比2005年的碳排放標準還要降低32%。同時,在這一期限內,更快的從現有能源過渡到可再生能源。

不過美國政府也給予各州兩年時間的寬限,在2032年必須達到新的碳排放標準。

在歐巴馬推出新的減碳計畫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立刻透過發言人表態支持,讚揚美國在治理氣候變遷問題上,作出了富有遠見的領袖表率。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Stephane Dujarric:「 我們相信這一計畫顯示了美國治理氣候暖化的決心,既節約了金錢,也促進了經濟發展。」

星期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會見奧巴馬,雙方就氣候變遷等全球問題進行討論。

不過,「清潔能源計劃」也再次遭到了共和黨的反對,他們認為這項政策的標準太過嚴苛,不但會降低美國的就業,還會導致民眾與企業的水電費用大增。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