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父親節 中市府表揚「全民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父親節快到了,準備好用什麼方式幫爸爸慶祝了嗎?今天(4日),台中市府表揚26位辛苦的另類父親,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默默為社會付出,把需要幫助的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來照顧。

無時無刻保持著笑容,29歲的陳靖丁,擔任客運司機2年,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取得自閉症小朋友信任。

客運司機 陳靖丁:「他們(自閉症小孩)在上車的時候他們會有恐懼,因為他們如果沒有媽媽或是家人陪同的話,會害怕,阿我們上車的時候,就要先去給他引導,試著去當他朋友。」

協助自閉症小朋友獨立搭車,融入社會,陳靖丁表示,最大的收獲,就是他們的笑容。

客運司機 陳靖丁:「像那些小朋友身心障礙的,他們如果,給我那種笑容的話,我覺得心裡面就很滿足,因為我覺得說,這樣子我一整天的疲勞都會消失。」

另一位劉爸爸,頭髮微微發白,總是很有精神,其實是癌症末期的病患,五年前投入志工行列,講故事給小朋友及長輩聽,當作自己的家人對待。

志工 劉文德:「跟他們在一起反而覺得我不是病人,我很快樂,他們也很快樂,他們看到我,已經癌末的人,怎麼會這麼快樂,我說是你們給我快樂,所以我今天很謝謝他們。」

伸出手,比著我愛你的手勢,26位另類父親齊聚一堂,接受台中市府表揚。

台中市社會局長 呂建德:「就是因為有這麼多默默的在行善的爸爸們,讓我們這一個家庭,能夠更溫暖,能夠更可愛。」

市府表示,透過表揚,肯定這群為社會默默付出的爸爸們,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民眾主動關懷弱勢,讓父親節,人人都有一個幸福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