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運動巧固球 台灣培訓推動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2015世界盃巧固球錦標賽」,8月6日將在台灣舉行,這個曾聽過的運動,其實是融合了各項運動的技法,我們實際來到球場,看看巧固球要怎麼打,選手又是如何培訓的。

當對方球員擊球時,想辦法將球接住不落地,對方就不算得分,接著就換我方攻球,這種結合了各項運動的技法,不去爭搶球,不互相推擠的巧固球,其實是很君子式的鬥智運動。

巧固球教練 陳國書:「以巧固球來講,它是個人跟團體的結合,它(的技法)有很多包含舉凡籃球、手球、躲避球還有我們的田徑、跑、跳甚至於我們的排球,你有時候會看到有人撲、接、敲球,這各項運動融合裡面,他會比一般人還有那種接受抗衡度展現。」

老少都可打的巧固球,幾乎是全民型的運動,國內有許多學校都有組成校隊,做為重點培訓的運動項目之一,而且觀察選手打球的基本動作,依照各人的優點,做角色的訓練。

巧固球選手 黃律維:「防守他需要具備,需要看透每一位攻擊手,他會打出哪個點,和防守本身靈敏度和快速的移動,才能去接到每一個球。」

巧固球選手 黃昱嘉:「我是擔任攻擊手的位置右攻,我的專長是打刷邊,可以打出在跟邊平行的球,讓人家很難接住,然後攻擊手最主要需要具備,可以打出沒有人防守的點,在防守移動的時候,攻擊防手者比較難接。」

東方設計學院學生事務長 黃崑明:「(學生)變化很大,因為他們有的學生,他們有的是籃球隊、有的是排球隊,限於身材的關係,在籃球排球裡邊他沒有辦法發揮,練到巧固球特別賣力。」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黃進成表示,台灣在國際巧固球運動的排名,幾乎都是排第一,也很用心培訓許多異於其它國家的技法,希望這項君子運動,能讓民眾更了解,更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