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餅舖村長 化身素人裝置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一個30幾年製餅經驗的製餅師,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村子更美,改行選村長。順利當選後,這名村長從種樹到樹雕,打造出多種在地特色的裝置藝術,帶您去看他的故事。

用力趕著鵝群,有的伸長脖子、有的張開大嘴巴 ,有的只是東張西望,連這盤小鴨和鴨蛋,西瓜和哈蜜瓜,都做的栩栩如生,這些都出自雲林二崙湳仔村村長廖世恭之手。

村民 廖小姐:「做的很逼真,跟現實的小鴨子滿像的,也很可愛,然後顏色很鮮艷。」

湳仔村村長 廖世恭:「我從小在這邊成長,看西瓜哈蜜瓜,從小就看到大,常看常吃常摸,所以我們會想到這西瓜什麼形狀,所以用想就想出來,憑記憶就把這東西做出來

。」

看不出村長,其實本是製餅師,為了讓村子更美,出來競選村長,當選後,從種樹到樹雕,現在還成了裝置藝術達人,不過村長謙虛的說,還有進步空間。

湳仔村村長 廖世恭:「做沒那麼漂亮,較粗大,有一個村民來跟我講,來我家跟我說,你那個鵝頭做那麼大,如果剁一隻起來煮,全家都能來吃都夠,我就想說,那個頭太大,我就做小一點。」

從綁模型、自製紙漿、到抹平再彩繪,耗費12天,只為了讓湳仔村更添美麗與色彩,也讓人豎起大姆指,為村長的創意,按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