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創熱 台灣築夢進軍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全球新創企業風潮盛行,根據2015年最新的全球創業觀察(GEM)年度報告指出,台灣參與新創事業的工作人口比例超過八成,僅次於美國。台灣的新創產業能量,帶您了解。

Gogoro以台灣品牌之姿,打開電動摩托車的新頁面,看準台灣機車使用率密度全球最高,創辦人陸學森在台灣成立新創公司,背後還盤算著,打造機車和充電站的生態系。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2015.6.17):「我們不只吸引台灣的民眾,還有吸引全球各地的朋友來到台北,見證這全球化的現象。」

從香港搬到台灣,開設全台第一所網路新創事業學校的創辦人陳治平,分析自己眼中台灣的優勢:友善的本土市場 (Home Market),包括台灣人對新科技、新產品接受度高,電子商務發達,物流金流完善,以及市場巨頭少,對草根創業者有利等,讓Startup (創業公司)團隊有一個扎實的home market(本土效應),都是吸引新創投資的利基點。

Linkwish共同創辦人 葛如鈞:「包容多元、禮貌然後或者是我們,很願意遵守規則,但是當時機來到我們或許也很願意破壞規則,所以我覺得這種,多元性跟不可預測性,或許也是他們希望能夠找到台灣人一起合作的原因之一。」

Google台灣總經理 陳俊廷(2015.02.05):「台灣整個數位的機會當中,我們看到台灣是一個出口的國家,所以事實上台灣對數位行銷這件事,必須要走得更快。」

面對全球快速發展,進軍全球華人市場,台灣,成為新創最佳的萌發點。深根台灣十年的Google也提出火星計畫,幫助台灣年輕人及傳統產業,尋找新的可能。

Linkwish共同創辦人 葛如鈞:「從華文世界出發,要能改變十億人,甚至改變七十億人的生活最快的一個方法,就是改變我們的思維模式,或找到我們思維模式裡面,再創新跟創業這個未來裡面的一些,屬於我們的方法。」

創意如何透過創業實踐,成為台灣新創的產業能量,或許在這一個關鍵時刻,台灣扮演著重要的築夢者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