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股災元兇 中信證券等暫停融券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國股市近期連爆股災,中共監管部門已經限制43個異常交易帳戶,週二開始,上海、深圳兩地的交易所也禁止借貨賣空,中信証券等多家證券公司都暫停了所有相關業務。

中國股市連續暴跌,但中共救市卻屢屢失效,證監會正在調查是否有惡意賣空A股的交易。滬深交易所已更改融券交易規則,由T+0轉為T+1,即沽空不可當日對沖,須在下一個交易日才可買回股票平倉。中國最大券商中信證券等,也宣佈暫停相關業務。

有券商認為,新措施是當局採取的一個特殊手段,和暫停IPO類似。

申萬宏源A股策略資深高級分析師謝偉玉:「這是對正常金融市場的一部分功能的關閉,對於長期、穩態的股市來說,是不應該關閉,但是這是特殊時期的特殊行為。」

到8月4日為止,證監會暫停的帳號達到43個,其中盈峰資本和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的帳戶成為關注焦點。大陸媒體披露,盈峰資本4個帳戶都開在中信證券的營業部,而這個營業部正是中共救市的大本營,而司度的前股東也是中信證券。

中信證券是中信集團的子公司,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擔任該公司董事。有分析認為,中信證券和劉樂飛在股災中扮演的角色,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道。

攝影: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