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政治核彈?令計劃弟令完成藏身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副國級」官員令計劃,在今年的7月20號被移送司法處理;當局宣稱,他非法「獲取大量核心機密」;現在,美國官員向媒體證實,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藏身在美國境內,外界關注,令完成手中究竟有什麼機密內幕。

幾名美國官員,對《紐約時報》確認,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國。但消息來源都沒有說明,他是否申請了政治庇護、和他的具體下落。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8月3號也作出回應。

記者:「紐約時報報導說,中國要求引渡一個商人「令完成」,您瞭解情況嗎?」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當然,首先,我不能討論具體個案,但我可以寬泛的說,我們會定期與中方,就共同關心的執法事務進行接觸,包括在逃人員問題,也包括反腐敗問題。」

《紐約時報》說,幾名熟悉案件的美國官員透露,北京當局最近一直在向奧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這個敏感人物。但至今沒有達成一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我們一直強調,中方有義務向美國官員提供清楚、重要、有力、有說服力的證據,以便讓我們的執法部門進行調查、移送和起訴在逃者。我不想談這個個案的太多細節,但我可以廣泛的說,以上就是我們的做法。」

關於令完成,目前已核實的消息還包括:

1、他在美國曾使用3個手機號碼,都有達拉斯地區的區號;

2、早在2013年底,他就在北加州盧米斯,購買了一套250萬美元的豪宅;

3、他最後一次和鄰居聯繫,是今年5月。

4、美國官員認為,令完成「如果真的尋求政治庇護,可能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而有媒體披露,但還需核實的消息包括:

1、在令計劃被移送法辦後,令完成首度發聲,否認掌握中共核心機密,聲稱自己「現在能安安穩穩過日子就不錯了」,似乎在向當局輸誠,

2、但同一家媒體披露,令完成涉入這輪中國股災,利用恆生電子一套系統進行做空;

盤點49年後,中共重大叛逃事件及後效應:

原國安部處長俞強聲,1985年叛逃,導致中共潛伏美國的最資深間諜金無怠被捕。

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2012年叛逃美領館,引發中共政壇地震,薄熙來、周永康等連環倒台。

令完成最具破壞力的政治核彈究竟是什麼,各界都在猜測,有專家認為,可能超過官員醜聞或情報網絡。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