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Go」APP 優雅趕車更方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

臺北捷運公司自行研發製作的「台北捷運Go」APP,Android版本已於7月6日上架,iOS版本亦經蘋果公司審核通過,8月6日上午10時起在APP Store上架,往後手機不論是iOS或Android系統使用者皆可免費下載使用。民眾可於「Play商店」或「APP Store」搜尋「台北捷運Go」,或至本公司網站首頁掃描QR Code下載安裝。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台北捷運Go」已有超過3萬人次下載,上架後,當捷運系統發生異常事件而影響營運時,「台北捷運Go」也會在下載軟體民眾的手機中,主動推播顯示即時營運調整訊息,方便旅客搭車前預先得知訊息,可以立即規劃交通工具。

透過「台北捷運Go」APP可即時知道下一班列車進站時間,此外包括捷運站周邊YouBike站資訊、轉乘停車場和公車資訊,哪個出口有電梯、電扶梯或只有樓梯等資訊也一應俱全,甚至可以幫您計算抵達目的地最適合的路徑及大約所需時間及票價,讓您從容安排行程。操作介面以捷運路網圖為主要入口,在路網圖上直接點選欲查詢的車站,就可出現上述資訊。

歡迎大家多多下載「台北捷運Go」行動APP,協助您妥善規劃行程、節省時間,而本公司之後也會陸續新增「車站無障礙指引圖」、「捷運車站剩餘置物櫃數量」、「周邊公有停車場資訊」、「自行車旅程規劃」等功能,將持續改版更新以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

臺北捷運公司開放「台北捷運Go」App的相關資料,供民眾瀏覽及程式開發者加值應用,於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臺北捷運列車到站站名」、「臺北捷運中高運量系統相鄰兩站間之行駛時間、停靠站時間」、「臺北捷運車站無障礙電梯位置」、「臺北市-臺北捷運轉乘車站轉乘步行時間」等22筆資料。使用者依據「臺北市政府資訊開放加值應用規範」所規定之使用方式加值應用本府開放資訊者,市府不收取任何費用。相關資料,可參閱臺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網站(http://data.taipei/opendata/datalist/datasetByOrg?oid=379620000M)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