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蘋果代工廠 數百工人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蘋果代工廠可勝科技(蘇州)有限公司的數百名工人,從8月3號起罷工,抗議公司搬遷不給合理賠償,後來遭大批警察鎮壓,十幾名工人被打傷。雖然公司說昨天暴動已經平息,但我們記者採訪到工廠員工,表示今天仍有數百工人持續罷工。

據了解,蘇州可勝科技公司因為整改,遷廠到泰州,員工要求公司按照勞動法賠償,但公司拒絕協商,單方面解除員工勞動合同。有員工因為賠償太低不願簽協議,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例如:一名有12年工齡的員工,只獲得五萬元賠償,不簽協議就被公司解除勞動合同,不能正常刷卡進入公司。

該公司的幾百名工人從3號起罷工,遭到大批特警鎮壓,防暴隊打、抓工人。

蘇州可勝科技員工蕭先生:「遷廠賠償不合理,只是幹部以上賠償,員工這些都不賠。有幹十幾年(工齡)的這些開除了,你開除了肯定就不用賠了嘛。現在還幾百人罷工啊。禮拜一啊,抓8個吧,有人被打傷了。」

據悉,該公司曾發生多起事故,存在太多安全隱患,因此被查封。很多員工的家在蘇州,不願搬到泰州廠上班,只希望公司給予合理的賠償。員工說,多次找市政府和勞動部門申訴,都被置之不理。

蘇州可勝科技員工蕭先生:「公司它又沒訂單,而且說污染大,地契合同到期了。幾百人失業了,好多人在這邊住久了,自己找工作很難。」

可勝科技是可成集團旗下的三家分公司之一。 可勝科技(蘇州)有限公司2001年4月18日在蘇州工業園區成立,主要生產手機筆記本外殼。員工最多達到一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