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監院違憲 李全教沒判決不進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經209天拒列席議會,8月4日遭監察院彈劾,成為首位被彈劾的直轄市長,賴清德今天以民進黨中執委的身份現身中執會,再度批評監察院擴權違憲、傷害民主,表示若真面臨撤職處份,也會坦然面對。

台南市長 賴清德:「坦然面對 泰然處之,既然我決心改革,不會因為這個事情而有任何改變。今天監察院對我的彈劾,實際上是一個擴權違憲,傷害民主為甚。」

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議長李全教涉雙重賄選案,209天拒列席議會,遭監察院彈劾,賴清德表示,他是民選首長,他的去留、好壞由市民決定,監察院沒有權限介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力挺,認為這是執政末期的瘋狂!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目前台南市的市政推動順利,也沒有任何的問題,這到底對,有沒有監察院所說的什麼,傷害民主,這個違憲亂政的事情,我想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個社會應該會有公評。」

5日有平面媒體公布最新民調,針對賴清德遭彈劾,詢問民眾是否支持監察院的做法?結果,有53.41%的民眾不支持彈劾案,認為賴清德堅守立場沒有問題。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天始作俑者是李全教,那當然要解決李全教的問題,就是要把他的司法的案件,盡速做一個判決,我想這個才是正本親民之道。」

賴清德表示,在李全教的案子未判決前,不會進入議會,也希望趁此事件,開啟地方政治的文化革新,強調要讓黑金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