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友」巧手 種子化身手工藝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5 日訊】您知道嗎,植物的種子經過巧思,也能拿來做成手工藝品,我們帶您來看到,一群喜愛種子的朋友,在彰化的一家咖啡館裡,通過小小不起眼的種子,成就驚喜。

各式各樣,琳琅滿目的種子手工藝品,有做娃娃造型,有做動物樂團,甚至將種子上色成了彩色種子,還有細心的「豆友」,將種子名稱寫在紙上,甚至做成一棵樹,讓遊客感到驚奇。

遊客 鄭小姐:「種子其實我們其實不太知道它的名字,只知道其中一兩個而已,那他又用這樣樹的形狀,因為本來,種子就是從樹掉下來的,我覺得這整個意境很好。」

種子不只可以觀賞,還可以這樣玩;甚至將檳榔種子拿來玩陀螺,木麻黃的種子也能DIY成自己喜愛的造型。

種子愛好者 劉宿:「你現在已經擺好這個點,那你就上膠在這裡。」

原來這裡是家咖啡館,不定期提供藝術愛好者展覽場地,展現藝術才華,這次主要展出種子的創作藝術。

種子愛好者 陳麗秋:「我的收集方式就是把它吊成,變成一個藝術品,這樣可以掛在家裡,當裝飾也很好看,不然就是做成壁飾、掛飾,這個都是收集的一種。」

種子愛好者 劉宿:「收集種子的時間不一定季節都一樣,但是我會先把它做收集,然後會收集到有,自己想要創作的東西,然後就是我隨手就可以拿得到,我就拿來做組合。」

每一顆種子都是「豆友」們的寶貝,透過巧手,不起眼的種子也能變成美麗的手工藝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