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週末來攪局 重創宜蘭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中颱蘇迪勒來勢洶洶,但這週末剛好遇上父親節假期,東部旅遊業者說,他們的飯店、民宿、甚至是賞鯨船行程,都接到退訂電話,有的甚至超過70%退訂。

夏天到海邊衝浪玩水,是很棒的選擇,但週末有颱風要來,不僅會影響衝浪,更衝擊宜蘭的旅遊商機,有飯店業者已經陸續接到退訂電話。

飯店民宿業者:

「目前週五、六、日(8月7、8、9日)都有人退了。」

飯店民宿業者:

「一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貴賓要保留訂金在3個月內入住,或者是說他會全額把訂金退回去,這都是OK的。」

中颱蘇迪勒預計8月8日前直撲東台灣,可能從宜花間登陸,剛好碰上週末父親節,許多人原本規劃好的慶祝行程,就此泡湯。

民眾:「(活動)取消掉啊,(怎麼說?)我這一大把年紀了還冒險幹什麼。」

民眾:「本來有安排啊,可是現在聽說颱風要來就取消了。」

颱風來襲,不只飯店業者受影響,賞鯨船和餐廳更慘,這幾天也大量接到退訂電話,已經接到手軟,退訂最高達7成超無奈,說每年颱風季都這樣。

賞鯨船業者vs.記者:

「都是我們先打給他(旅客),大部分我們先跟他講,(跟他解釋就是了),對,說有颱風(有可能會取消),對啊,(退訂)60~70%,一半一半啦,我們也會跟他講說因為颱風,我們也是行程會取消,然後就是延後還是怎樣。」

餐廳業者vs.記者:

「(退訂)一半以上,(這樣喔 加上父親節呢),(本來父親節訂的 目前有沒有人來取消?),已經陸續在退團了,(真的喔?會不會覺得很悽慘?),沒辦法每年(颱風季)都這樣。」

業者語氣無奈,但颱風直撲而來,宜蘭又首當其衝,八八節的旅遊商機,業者們只能含淚放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