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核爆70週年 倖存者餘悸猶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1945年8月6日,日本廣島遭到原子彈轟炸,讓二次大戰劃下句點,也讓世人認識到核武器的可怕傷害。如今,70年過去,當年的倖存者至今仍餘悸猶存,也希望人類能維持和平,記取歷史的傷痛教訓。

1945年8月6號,美國對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造成14萬人喪生,現年89歲的三原喜美,原本也應該是罹難者之一。

廣島核爆炸倖存者 三原喜美:「我原本也可能死於那次轟炸,但卻幸運地活了下來,幸福地過了一生。」

二戰時,三原喜美就是在這棟樓裡工作,這裡是廣島核爆中唯一留下來的建築。

廣島核爆炸倖存者 三原喜美:「我活下來是因為我上班遲到了。我覺得很幸運,爆炸發生時我沒在現場。但當我想到那些有責任感、準時上班的人卻失去生命時,我很為他們難過。」

在廣島,人類第一次在戰爭中使用了核武器,三天之後,日本長崎成為第二個遭此厄運的城市。

美國總統杜魯門:

「不久前,美國飛機在廣島扔下了一顆(核)炸彈,使那裏不能再為敵軍效力。這個炸彈的威力超過了2萬噸TNT炸藥。」

如今,70年過去,但歲月並沒有帶走倖存者們心中的恐懼,他們也希望人類能接受教訓、珍惜和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