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心不老 童心童趣「溪遊」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您有多久沒參加同學會了呢?一群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的老同學們,今年夏天相約來到宜蘭的一家農場,在這裡赤腳玩水,動手做麥芽棒棒糖、滾粉圓,要讓自己像放暑假的孩子一樣,童心十足。

農場主人 卓陳明:「輕輕的動一動..輕輕的動一動。」

用小火慢慢熬製麥芽糖,做一支懷舊口味的酸梅棒棒糖;把紅地瓜粉加水,反覆搓揉後,滾出一粒粒的手工粉圓,來一碗剉冰粉圓,口感超級Q彈有勁。一群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的老同學們,相聚一起,回味兒時的童趣與記憶。

西園國小退休校長 謝靜惠:「我好像從來沒有吃過這麼Q的,我不知道這樣一做出來就變得這麼Q,手這樣多搖幾下,真的..外面的粉圓我吃不到這個味道。」

及人小學退休校長 林慶玲:「這個我大概有3、 40年沒看到了,所以今天在做這樣酸梅棒棒糖,覺得好幸福喔!」

農場主人卓陳明是校友會的大班長,每年總是號召這些老同學們來到這裡,像回娘家一樣,在溪流邊擺上大餐桌,回味一頓農場在地美食,享受愜意的夏日午後。

台北市立大學教授 吳美麗:「一種透徹沁心的那種涼快,我們腳下還有魚,這個是我感受到最高興的一件事情。」

農場主人 卓陳明:「我們大家來這裡,陶冶在大自然裡面,過的是暇意『食』光,這個食光的食,不是時間,是吃的。我們吃得健康,吃在地的,吃農場的,還要吃很多回憶。」

山谷間傳來幽幽的二胡琴聲,茶餘飯後一群人坐在石頭上聆聽樂音;退休前就積極規劃學習書法的許玲玉老師,也開心的揮毫舞墨。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友會理事 許玲玉:「很自在、很放鬆,聽著那個河流的聲音..水聲,聽著鳥鳴,看著大自然,又有微風徐來,所以寫起字來真的是,可以說是心靜。」

及人小學退休校長 林慶玲:「回歸自然,我覺得這才是人生,這才是生活。」

童年環境,就像這一片大自然一樣,在河邊戲水、吃著棒棒糖,讓這群老同學們覺得今天的自己,還很年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