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廟前柑仔店 復古文創充滿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雲林北港的朝天宮商圈,有一家非常特別的柑仔店,老闆蔡先生設計了許多的文創商品,有模仿老字號泡麵包裝的面紙,還有許多融入當地宗教元素的產品,不但充滿趣味,而且充滿濃濃的復古風。

一碗一碗的泡麵包裝,看起來覺得很熟悉,其實裡面裝的是面紙,只是包裝實在太像老牌泡麵,這些藥包跟西藥包裝,其實裡面裝的是糖果,還有許多五六O年代的童玩,全都在這家柑仔店裡出現。

柑仔店主人 蔡享潤:「想說在北港開不一樣的,因為北港畢竟是麻油、大餅為主,應該可以不一樣的產品,讓遊客來這邊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文化素質在裡面。」

這是北港媽祖廟前商圈特色店之一,店家主人蔡先生原本在台中開設印刷業,在十二年前返鄉後,想透過懷舊柑仔店的意象,融入古笨港文化,讓遊客獲得趣味,又能了解當地文化,因此開發了許多文創商品。

遊客:「我覺得這泡麵很有創意,而且很特別,然後做的很像,很像泡麵。」

遊客 侯小姐:「懷念啊,懷古哦。」

柑仔店主人 蔡享潤:「我就看到有一個遊客來北港拜拜,然後剛好他在吃泡麵,吃到滿身汗,我想說麵、麵、面紙,又可以吃泡麵,我就想到裡面可以裝面紙,用泡麵的意像,設計出來的這個白骨雞面紙,各大廠牌kuso面紙我都有設計。」

除了老字號商品之外,還有北港當地的民俗特色,也都成了文創商品的設計元素。

柑仔店主人 蔡享潤:「因為北港是媽祖廟、還有那個五路財神爺,所以在宗教氣氛上比較特殊一點,所以說我們在設計一些文創商品,會有一些宗教文創的東西,像我們有設計台灣符咒的書籤。」

蔡先生表示所有文創商品,都是他從生活的體驗中,所創造出來,希望能與遊客分享,一起懷念那個年代的,那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