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船難 700移民僅400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一艘滿載約700人的移民船週三在地中海翻覆,搜救單位表示,大約只有400位移民獲救,死亡人數恐怕超過200人。

週三,一艘載有數百人的難民船在距利比亞海岸約25公里的地中海海域沉沒。來自意大利、愛爾蘭以及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救援人員聞訊後展開搜救,行動一直持續到當天晚間。

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和聯合國難民署說,約有400位移民獲救,並找到25具屍體。但仍不清楚船上究竟搭載了多少人。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這艘漁船搭載的人數已遠遠超出負荷。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麗莎‧弗萊明(Melissa Fleming):這些船(每隻)只應搭載約30、40或50人,而不是600人。所以,很顯然,這些人是被擠塞進船體的。他們肩靠肩,腳對腳的被塞進每一個角落。

移民船在地中海頻頻發生船難,讓地中海成為世上最危險的移民通道。國際移民組織週二表示,今年以來,冒險穿越地中海前往歐洲的難民,死亡人數已超過2000人。去年有3279人。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