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凍結5年 藍委連署達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如何搶救低迷的台股,有國民黨立委主張廢除證所稅,甚至打算在下個會期提案,凍結徵收證所稅5年,引發討論。

資深股民阿土伯邊看邊罵,因為台股一開盤又是一片慘綠,尤其電子類股又成了重災區,加權指數以8409點平盤開出,接著一路下滑最低來到8368點,雖然盤中因為股王大立光強勢反彈,跌幅稍微收斂,甚至一度翻紅,但隨後又低頭下探,除了受到美股大跌140點衝擊,投資人認為台股下跌原兇,還是「證所稅」。

資深股民阿土伯:「從證所稅以後,這個量都不會出來,當沖啦什麼來都沒有用。」

嗅到投資人的風向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主張廢除證所稅,部分藍營立委也擔心會衝擊到2016年選情,積極串連下個會期,提出凍結證所稅5年,對此3位候選人也提出看法,蔡英文主張,就源扣繳0.1%,多退少不補,廢除大戶條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目前還不願表態。

資深股民阿土伯:「除非張盛和換人,不然這些總統候選人,他們3位是喊爽的啦,沒用啦,因為這政策是馬英九的政策啊,馬英九沒有點頭張盛和怎麼敢轉彎呢。」

3位候選人的意見,看在投資人眼裡,只是空說無憑,倒是國內出口連5衰,7月份的表現似乎也不太樂觀。

經濟部長鄧振中:「看一下過去2、3週,(出口)當然減低減少也沒辦法避免,但是幅度會比上一次少一點,我們繼續努力,現在也不需要太過悲觀。」

經濟部長鄧振中,要大家有點信心,只是國內經濟持續低迷,稅制又這麼重,投資人和企業很難提振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