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撤出教育部 轉戰全台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反課綱學生昨天(6日)晚上八點宣布退場,聲明反課綱行動達成階段成果,考量颱風學生安全,因此宣布退場,讓反課綱行動進入各個校園,結束7天佔領教育部行動。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我們在這邊一鞠躬,謝謝你們。」

反課綱學生宣布退場,歷經7天佔領教育部,退場這一刻,同學忍不住互相擁抱哭泣。

反課綱學生 陳建勳:「訴求已經階段性達成,我們應該轉進校園並且深耕地方,再來我們學生壓力很大,體力消耗跟心理消耗也很大大家也累了,第三,颱風人身安全會是我們考量一大重點。」

宣示反課綱行動沒有結束,下一步轉戰全台校園,監督各校是否使用爭議新課綱。

反課綱學生 廖崇倫:「160幾個小時以來,我們從來沒有一刻,想要退卻,今天的撤場,絕對不是我們對教育部以及這個醜惡國家機器的妥協,今天只是一場活動的結束,更是一場運動的開始。」

動手拆除懸掛在教育部前的布條,經過兩個小時撤除現場所有物資,同學離去前特地向連日來維持秩序的警察道謝。

學生沿著進攻教育部時的路線,從圍牆翻出,宣告佔領行動正式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