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屹立不搖 寶塚劇團二度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7 日訊】日本知名歌劇團,寶塚歌劇團,將在8月8號起,展開第二次台灣公演。將帶來經典劇目,凡爾賽玫瑰,以及自創的歌舞劇。去年,也是寶塚歌劇團成立100周年的年頭。我們也帶您了解,為何寶塚劇團,能屹立不搖走過一世紀。

日本知名歌劇團寶塚歌劇團,今年第二度來台演出。將帶來經典劇目,改編自漫畫的凡爾賽玫瑰,及融合日本古典及現代的寶塚風格舞劇,寶塚幻想曲。

寶塚歌劇團花組組長 高翔瑞希:「能在台灣公演,見到各位,所有演員都感到很榮幸。」

成立於1913年的寶塚歌劇團,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歌舞劇團體。所有團員都是女性,男角當然也由女生反串。團員首先要在寶塚音樂學校,歷經兩年的嚴格歌舞訓練才能站上舞台獨當一面。這次來台演出的男女主角,特地苦練中文,除了挑戰中文台詞,還用台語演唱望春風。

寶塚歌劇團花組 明日海里奧:「接下來,想跟大家合唱望春風,作為結尾。」

除了詮釋改編自西方文學作品的音樂劇,華麗的原創歌舞劇也是寶塚歌劇團的一大特色。

寶塚歌劇團成立超過一百年,從一開始隸屬於阪急電鐵的餘興表演團體,只為了吸引更多電車乘客。現在已是每年巡迴全球,每年光在日本國內,就有250萬觀眾捧場的劇團。能一百年來屹立不搖,就要歸功於培養寶塚明星的寶塚音樂學校。入學門檻,確保了全國的優秀人才,在寶塚學校,學生們被要求嚴守日本女性的傳統美德。阪急電鐵創辦人小林一三相信,具備良好的禮儀,才能成為真正的演員和社會人。而只有女性,才能在舞台上,徹底給觀眾營造一個夢幻的世界。

2013年寶塚來台舉辦12場公演,場場爆滿。睽違一年多,這次寶塚歌劇團將再次讓台灣觀眾體驗,日本歌舞劇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