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屋頂鐵皮飛散 北市府開罰9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8 日訊】接著看到,大巨蛋屋頂鐵皮,昨夜因強風吹落,北市府表示,大巨蛋工地安全仍為遠雄負責,將依建築法,對遠雄開罰新台幣9萬元罰鍰,並要求遠雄,要在24小時期間內完成安全防護以及安全搶救修護工作。

鷹架傾斜倒塌,工地圍籬整排導在馬路上,遠雄大巨蛋工地,在蘇迪勒颱風期間,出現屋頂鐵皮飛落情形,目前為止,共有8片鐵皮被吹出工地以外的區域。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重來一遍的話,當時就應該下定決心,叫他把那3%的屋頂先拆下來,為了安全的理由,不過我想這既然發生了,等就先這樣,等風災過去以後再把那個,再把它處理掉,這我承認我們在戰略上有猶豫。」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在大巨蛋停工時就有考量到這個問題,當時屋頂的完成率約在3%至8%,如果蓋不完又要停工,是否就先將屋頂拆下來。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 林洲民:「早在過去六個星期市府已經,清楚的要求遠雄,要把屋頂板卸下來。」

因為安全疑慮,北市府也對大巨蛋工地的鄰接道路,施行雙向路段管制,禁止通行,忠孝東路段,範圍從逸仙路至光復南路間,以及光復南路段的忠孝東路至市民道路間,封路時間將視大巨蛋安全改善的情形,予以調整。

北市府也依建築法,對遠雄開罰新台幣9萬元,並要求遠雄要在24小時期間內完成安全防護以及安全搶救修護工作。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 林洲民:「遠雄直至今天凌晨,給我們的回應是,人力調度的問題,所以他們先請以固定的方式來處理。」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危險是因為市府勒令停工所造成的,當初就有跟北市府提到,停工後可能會發生的安全疑慮,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在颱風前才親自提醒市府,但北市府又說屋頂板是不准動的工項,只能做假固定,現階段拆除是不可能的,根本就是強人所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