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太大!北捷高架平面段暫停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8 日訊】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暴雨,為了安全起見,台北捷運公司宣布,週六因為風速太大,北捷高架平面路段,暫時停駛,只有地下捷運照常營運。讓不少出門民眾抱怨,捷運沒開,公車沒開,就連計程車也攔不到,颱風天出門,好辛苦。

一大早狂風暴雨,圓山捷運站鐵門緊閉,讓要冒雨來,要搭捷運的民眾撲了空。

考量安全因素,捷運文湖線以及支線新北投站、小碧潭站等,還有淡水線的圓山到淡水高架平面段全面暫停行駛,雖然地下路線不受影響,但不少要往淡水方向的民眾搭到了民權西路站,才被站務人員提醒下車,一臉疑惑。

站務人員:「北投圓山站沒有到喔!要去哪裡?淡水沒有到喔!」

民眾:「我要去石牌,來到這裡,說只有到這裡(民權西路站),到這裡就沒辦法了,要等公車,公車沒開,那我不坐回頭車嗎?不回家要怎麼辦,去也去不成就是回家啦!」

民眾:「我們要上班,(遲到了嗎),遲到也沒辦法,坐計程車啊!」

撲空的民眾碎碎念,說公車沒開,捷運也沒開,颱風天就連計程車也很難叫到,只能往回搭。重要的捷運轉乘站忠孝復興,也因為文湖線沒開,捷運站頓時變成了躲雨站。

民眾:「我是要搭一站到大安站,就發現沒有營運,但是預料之中,因為它在橋上,風這麼大應該會停駛。」

捷運忠孝捷運站,出口鐵門整片被風吹起,民眾就站在一旁等,看起來怵目驚心,蘇迪勒颱風來勢洶洶,風速過大,讓方便的台北捷運網嚴重受影響,更讓台北亂了步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