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樂平數千人遊行 抗議化工廠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8 日訊】江西省樂平市塔山工業園化工廠十多年來排放毒水、毒氣,污染環境,導致周邊多個村莊成為癌症村,最近更加變本加厲的日夜排放毒氣,整個樂平市都能聞到臭味。8月5號晚上,幾千市民上街遊行示威,聚集市政府抗議。

據了解,塔山工業園距離樂平市中心不足5公里,每天排放污水和毒氣,嚴重污染當地環境。5號晚上,數千市民從六、七鐘開始,遊行到市政府抗議,九點半結束示威活動。

參與遊行的樂平市民張女士:「有好幾千人遊行從南門往東湖那邊,再到市政府那邊,政府那個路全部都佔滿了,警車、警察在邊上過不去啊,人好多,我們市民準備8月10號要到市政府去。」

市民表示,當地政府大力招商引資,把浙江淘汰的重污染化工企業全部招來,市裡通報園區有33家企業,實際上有40多家,日夜排污導致當地癌症患者越來越多。

張女士:「工業園區污染了好幾年了,每天都聞到好臭啊,那味道實在是太難聞了,幾乎整個樂平市都聞到臭味,不敢開窗嘛,用水多少肯定受到污染了,農作物如果是靠工業園周邊肯定沒收成的了,蔬菜不敢吃啊。」

市民反映,目前依然能聞到臭味,天新化工、宏柏化學、瑞盛製藥等主要污染企業沒有停產,卻停那些沒啥毒氣也沒啥稅收貢獻的小企業。

樂平市民許先生:「化工廠從03年開始逐漸建了,主要是這幾天晚上放毒氣特別厲害,市民受不了自發組織起來遊行,希望給我們一個適合生存的環境。」

樂平市是江西省景德鎮市所轄的一個縣級市,總人口80.3萬人,素有「魚米之鄉」、「江南菜鄉」的美譽。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