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黃瓜節 百瓜,歌謠,舞刀慶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看似不太起眼的黃瓜,在俄羅斯的餐桌上卻是不可少的,尤其是酸黃瓜,據說搭配伏特加是非常的美味。在每年的七月,俄羅斯會特地舉辦黃瓜節,來慶祝黃瓜的豐收,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俄羅斯婦女穿著美麗的哥薩克傳統服飾歡欣鼓舞的唱著地方歌謠,還有年輕人揮舞著恰西克騎兵刀(shashka),他們都是要慶祝黃瓜的豐收。在俄羅斯南部城市頓河畔羅斯托夫(Rostov-on-Don)附近的一個村莊,許多來自俄羅斯南部的菜農及民眾聚集在此,過去十五年來,每到七月時都會舉辦黃瓜日的慶祝活動。黃瓜是當地主要農作物之一,也是餐桌上不可少的菜餚。

在會場中展出了超過一百種不同配方的醃漬黃瓜,讓民眾開心的品嚐。

民眾:「有很多不同的酸黃瓜和醃黃瓜,我自己也很會醃,我已經試了這裡的每一樣,他們都非常的獨特,我自己做的更是完全不同,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習慣自己做的,但這裡的也一樣很好吃,我非常喜歡黃瓜。」

除了展出黃瓜外,現場還有專門教導民眾如何製作醃黃瓜這個俄羅斯的傳統佳餚,讓民眾回家後可以自己作。醃製好的酸黃瓜在當地被視為是,搭配伏特加的最佳食物。

民眾:「配伏特加太棒了!」

以好客聞名的哥薩克(Cossack)婦女俏皮的解釋她們是如何種植黃瓜的。

哥薩克婦女:「我們搜集種子,然後把它們種在土裡,但我們不是只有種,我們還要澆水,還要拔除雜草,最後就會長成美麗的黃瓜。」

在這樣隆重的慶典中,關於黃瓜的藝術品也是不可缺的,像這張嬰兒和黃瓜的照片,表現了嬰兒純真無邪的一面,還有各種卡通造型的黃瓜,是不是很有趣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