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秀地球史詩照,尋外星智慧生命 30億太空計畫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看完這個美麗星球上的超萌動物之後,讓我們把鏡頭拉遠,看看美國太空總署發佈的史詩級地球照片,一同讚嘆宇宙造化的浩渺。就在同一天,大西洋彼岸的英國皇家學會,公佈了高達30億新台幣的宇宙智慧生命探測計劃,宇宙、天體、生命,是人類永遠都感興趣的永恆之謎。

 

「史詩般」地球太空照 秀首張全受光面

美國太空總署(NASA)(7月6日)拍攝了最新從太空中俯瞰地球的照片,利用「深度太空氣候觀測衛星」上的照像機拍下了地球全部面向太陽這一面的第一張全景照片。

這台衛星照像機使用了不同的「窄帶濾波器(narrowband filters)」,這張地球的影像就利用了紅、綠、藍三色的10張連續圖像合成而成。

美國太空總署一語雙關的解釋這張高解析度的EPIC影像。EPIC 一詞既是「地球多色成像相機(Earth Polychromatic Imaging Camera)」的英文縮寫,又有「史詩般的」意思。

在不久的將來,一旦這些設備可以定期的取得資料,新的照片在從EPIC取得資料後的12至36小時,將可以每日公佈在網路上。

 

尋外星智慧生命 30億太空計劃啟動

無獨有偶的,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對外宣佈了一項斥資約30億新台幣(一億美元)的太空生命探索計劃「突破聆聽(Breakthrough Listen)」。科學家們將啟動這項為期十年,有史以來最大的外星生命探索計劃,甚至知名英國太空物理學教授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也在現場插刀。

英國太空物理學教授 史蒂芬霍金:「最近像是『克普勒任務(Kepler mission)』一類的實驗已經改變了局勢。我們現在知道有許多的世界,而且有機分子是如此普遍的存在,因此外面有其它生命是非常有可能的。」

「突破聆聽」的資助者尤里米爾納(Yuri Milner)是一位聰明絕頂的物理學家,因為精明的投資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新創企業而致富。

這個計劃的主要精神是利用現今發達的資訊技術,分析外太空的訊號是否來自於智慧生物。

「突破聆聽」資助者 尤里米爾納:「這個想法就是把矽谷的方法帶進來這個搜尋。也就是說,使用資料的方式是透明的、創新的,並且(充份)利用社群網路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個計劃的目標不著重在解讀這些訊號,而是建立在確認它們是由某種智慧生物所創造的,而不是源自於自然現象。基於人類已經開發出無線電訊號的事實,所以其它生命可能會使用無線電訊號,也是十分合理的假設。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