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抗肥出奇招 深蹲10次換車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與肥胖戰鬥到底!墨西哥推出十次深蹲兌換免費地鐵票活動,推廣運動和健康飲食習慣。

走進捷運站,雙手舉平伸直,站好姿勢,蹲下起來,這是墨西哥市(在7月15日)新推出的一項公共健康優先計畫,讓乘客「十次深蹲換取免費車票」。

墨西哥現今已成為世界第二大肥胖國,僅次於鄰近的美國。政府估計全國約有70%的成年人(約三千七百萬)有超重或肥胖問題,為了對抗肥胖問題,希望藉此來推廣全民運動和健康飲食。

乘客 莫妮卡·委拉斯凯兹 :「我認為這是項很好的活動。它向久坐缺乏運動的人們推廣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車站」配有電子儀錶,每當民眾蹲一次時,就會提供一條保持健康生活的小秘訣。

為了鼓勵民眾積極參與,乘客也可以把票保存下來,當有三張不同日期的票,就可以換取減壓球(anti-stress ball);如果有五張,還可以換取一個測量步行距離的計步器(pedometer)。

據官方表示,到目前為止,已有73,947人進行75萬次深蹲,共送出60,985個計步器。

為了控制肥胖率,去年還增加含糖飲料、垃圾食物的稅收,禁止學校餐廳販售不健康食品,建設600個室外健身場,提供免費諮詢等等,可見墨西哥政府抗肥的決心。

2014年,墨西哥城政府曾嘗試多種方法試圖控制肥胖率。例如增收含糖飲料和垃圾食品的稅收;禁止在學校 餐廳售賣不健康食品;要求學校加設飲水機以減少飲用含糖飲料等。他們還在全市建設了600個室外健身場,並另有千餘個仍在施工中。公共交通系統還在12個 站點開設了治療超重患者的診所,提供免費諮詢、醫療服務和低價手術。專家稱美國和其他跨國食品飲料公司的強大誘惑是造成墨西哥人嚴重肥胖的主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