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肆虐 全台農損近3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蘇迪勒颱風帶來強風,今天遠離台灣後,各地都展開善後工作。 農委會統計,目前全台農業損失金額,將近台幣3億元。

颱風過後,滿目瘡痍,被強風打落的絲瓜,在淹成小水塘的菜園子載浮載沉,農民說,這回連強壯作物,都抵擋不住蘇迪勒的強風豪雨。

屏東里港農民 洪任均:「這次檸檬跟牛樟都倒很多,它本來是很強壯的作物,結果還是被吹倒了,(那這樣子有沒有辦法救)這樣要救有點難度,因為它的根都跑起來了。」

香蕉棚架整個被強風吹倒、滿地落果,農民無奈,彰化的蕃石榴和龍眼,再過一兩個月就要收成,被颱風這麼一掃,損失達六七成。

彰化社頭果農 蕭成洽 :「下午(風向)回南,你看弄一下蕃石榴用保麗龍包好的都掉的滿地都是,落果,像龍眼也是掉滿地(你看蕃石榴差不多損失多少)現在看差不多六七成,含花蕊花苞都被吹焦了,你看那個蕃石榴叢都焦了。看農政單位看能不能幫這些農民有些補助。」

嘉義沿海養蚵業也受到重創,海堤上堆滿被強風吹垮、吹翻的蚵棚,初估損失恐達上億元。農委會初估,全台農業損失金額,恐怕上看3億台幣,眼看整年心血付之一炬,農民只盼政府能協助善後,早日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葉錫鴻方雅嫻侯瑞霞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