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侵台 峨眉鄉文旦柚落果逾2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9 日訊】蘇迪勒颱風過境,峨眉鄉文旦柚落果情況嚴重,初步估計全鄉42戶14.7公頃種植面積,落果已超過2成,下個月就要採收了,對於即將要採收的文旦一夕成空,農民們相當難過。

果農 黃秀雄:「就一爬起床,臉還沒洗就來看了,看到後,心肝都被抽走了。」

蘇迪勒颱風警報解除,但果農的臉卻笑不出來,強大的風勢將峨眉鄉文旦柚吹落一地,對於即將要採收的文旦一夕成空,果農們只能大嘆無奈。

峨眉鄉果農 黃秀雄:「一年的收成只靠這白露這一個禮拜而已。」

峨眉鄉果農 (候補):「這次損失應該是我認為差不多有4成左右,這次我沒想到風災這麼厲害,整個把我們吹毀的滿厲害的。」

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農委會統計初估全台農業災情損失近3億元。縣長邱鏡淳也指示農業局儘速彙整資料,報中央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申請補助。

新竹縣長 邱鏡淳:「我們佔地的面積峨眉鄉是14.72 公頃多,目前為止落果的部分達到百分之20以上,損失慘重其它縣市也是一樣,但新竹縣市是特殊縣市,產量不多但是真的已損失慘重。」

除了文旦柚嚴重落果,包括芋頭、玉米、蕃茄,以及五峰鄉的甜柿等也都損失慘重,縣政府也呼籲落果不要以廢棄物處理,希望採加工再製方式,讓這些落果也能發揮出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