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水濁爆表 柯P:要查南勢溪水土保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颱風過後,不少家庭的自來水都會出現水黃現象,尤其是,台北新店溪水濁度一度飆高到3萬度以上,是平常的一千倍以上,稍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作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翡翠水庫本身上游是有很嚴密的水土保持,所以這一次的問題不是在翡翠水庫這邊,這個是直接從南勢溪進淨水廠這個水太濁了,所以當時翡翠水庫還是攔著沒有放水,水放不太多;所以這件事情喔,等事情過後以後,我想這個就變成中央政府要出來整個要檢查了,沿著這個南勢溪上去水土保持要去做檢查。」雖然北水處表示,今天上午7點,淨水場出水濁度在0.3到1之間,水質不會黃濁,已符合標準。不過,柯文哲仍呼籲中央政府,要檢查南勢溪上游的水土保持,另外針對台北市樹倒問題,今天柯文哲也回應,要檢討樹穴是否太小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