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攜手交大沖繩 SDN啟雲端運算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被認為能夠顛覆,既有的網路架構,「軟體定義網路」,成為相關設備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更為IT產業帶來新商機,台灣資策會攜手交大和日本沖繩開放實驗室,要來一起翻轉帶動業者產業升級。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SDN(被視為第二波雲端運算趨勢,正在集中化、虛擬化現行的網路通訊設備,轉換成雲端化。」

未來不只手機上有App,企業所有網路服務,也都將雲端化為App的形式,提供包羅萬象服務。伺服器、交換器,不再需要大量的網管人員,軟體定義網路(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被視為第二波雲端運算革命。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所有要控制軟體,要的服務,都在哪邊定義呢,都在軟體,那這個軟體在哪理,在雲端跑,在雲端的虛擬主機上面跑,也就是說讓網路設備都是雲端在管,企業用戶或家庭用戶根本就不用管了。」

資策會副執行長 何寶中:「很快速的可以滿足各個不同的需要,可是它在技術的彈性,在成本的控制,都可以有非常優勢的競爭力。」

傳統以硬體為主的網通產業面臨巨變,台灣資策會,攜手國內交通大學、沖繩開放實驗室(Okinawa Open Laboratory,OOL),共同建置跨國實驗網路,以此帶動國內企業轉型。專家直指,接下來的三年將會是SDN發展的關鍵時刻,五到十年內,傳統網通產業,將會大洗牌。

沖繩開放實驗室理事長 伊藤幸夫(Yukio Ito):「從傳統硬體架構的網路,轉換為新型態的SDN和NFV的改變。或許從今年開始,或許明年或後年,這三年將會是非常關鍵的時刻。」

交大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 林盈達:「廠商到底是設備商,製造業還是服務業,它就很難定義了,那如果這件事情多久會發生,我想大概五到十年內就會變成這樣。」

包括Cisco、國內D-Link,多家廠商嗅到產業變革的關鍵風向,硬體重要性逐漸式微,取而代之是軟體服務價值,下一波網路世代革命,台灣不可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