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塵封30年溫馨力作 黃迪揚押解扒手唐從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0 日訊】 

「押解」描述的是一位菜鳥警察搭乘火車押解老扒手到台北出庭,二人在火車上鬥智衍生的黑色幽默喜劇。

 

吳念真與李明澤自2001《人間條件》第一齣合作至今,兩人默契十足,吳念真說:「讓觀眾大笑的喜劇部分交給他,令人感動落淚的文學部分,還是我來吧!」吳念真導演希望透過這齣戲反映社會現實的縮影,與李澤明導演討論提出一些與原著不同的改編方向,例如增加小說中原本沒提到的老扒手逃跑原因,還試著創造一些感人的橋段,才不至於浪費了像唐從聖、范瑞君等這些好演員。之後因應劇情發展,也不排除或許有機會讓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或藝術總監柯一正導演上台軋一角。

 

 

 

擅長喜劇模仿、說學逗唱樣樣精通的全方位藝人唐從聖,是觀眾熟悉的搞笑天王,綠光劇團的製作人李永豐指定要與他合作,因為唐從聖曾主演綠光的《都是當兵惹的禍》,表演底子紮實、口調好、反應快,很適合飾演劇中最重要的角色-老扒手,在押解過程中不斷戲弄菜鳥警察,竭盡所能展現他的喜劇功力。

 

    《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另一要角-菜鳥警察由黃迪揚飾演。參與過多部舞台劇演出,近期在許多喜劇演出上有亮眼的表現,是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的得意門生之一,也是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學弟。團長羅北安極力推薦黃迪揚,因為羅北安認為黃迪揚有一種憨厚的感覺,與唐從聖搭配,剛好符合菜鳥警察老扒手的角色感覺。

 

金鐘影后范瑞君再次與綠光合作,過去在綠光演出過不少角色,包括《人間條件五》飾演酒廊媽媽桑」、《人間條件六》演出女強人主管、世界大劇場《八月在我家》裡的壓抑不結婚的女兒,演什麼像什麼。這次將顛覆以往角色,飾演一個謎樣的女子、是老扒手的情人?還是火車上的乘客?她將是劇中的關鍵人物,也是老扒手逃跑最重要的原因。

 

 

台灣文學劇場三步曲《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改編自文學大師段彩華先生的作品。段彩華先生因從軍時有許多參與舞台劇的經驗,影響他日後的文學創作,習慣運用動態的方式描寫,擅長使用電影蒙太奇的效果來發展劇情,同時也雜揉中西方戲劇與電影,豐富的表現手法讓讀者在閱讀上彷彿身入其境。吳念真導演說,前二部舞台劇都有請到原作者到劇場觀賞或郵寄dvd,唯有這一部「押解」的原著作家段彩華已經過世,無法親自看到,這是做這齣戲最大的遺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