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遠傳夾中資入主中嘉? 台聯要NCC嚴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遠傳買債入主臺灣最大有線電視系統中嘉,希望等到黨政軍條款鬆綁後,取得主導中嘉的實際經營權。先前有多位學者懷疑,這是變相規避法規,今天在立法院,也引起了討論。

遠傳電信要買債入主中嘉網絡,台聯黨團開記者會,批評徐旭東規避黨政軍條款,甚至查出遠傳要合作的摩根士丹利集團,有一成股權來自中投公司,中共國務院可能介入。

台聯立委 賴振昌:「摩根士丹利公司他的上游是中國投資公司,有中國資金色彩非常濃厚,中投公司背後的資金是由(中共)國務院批准的,丁學東擔任他們的董事長,這裡面他的出資籌備,有國家發改會,有人民銀行,它的財務部,商務部,國家外匯局。」

批評偽裝成中資的外資,形同引狼入室,台灣媒體恐面臨赤化危機。立委也拿出遠傳與國民黨營事業交叉持股圖表,質疑NCC提案鬆綁黨政軍條款,是要暗助國民黨金主?

台聯立委 葉津鈴:「就是以小吃大,加上遠東集團欠罰款5.5億,未安置這些收費員,這是一個無良的企業。」

台聯立委 周倪安:「避免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我們在這裡呼籲,NCC嚴查遠東以債作股,變相入主的方式,不要淪為書面,法規的審查,應該要做實質的審查。」

要求NCC實質審查,考量有線電視健全經營環境,台聯黨團希望遠東集團拿出企業社會責任,繳完罰款並安置收費員後,再來談併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