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再傳槍聲 當局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的槍案週年集會,再度演變成暴力事件,一名非洲裔青年向警車開槍襲擊;週一,聖路易斯警方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逮捕多名當天參加遊行的抗議者。

在弗格森事件紀念集會後襲擊警車的19歲非洲裔青年哈里斯,是去年被警方擊斃的18歲青年布朗的好友,在被警方還擊中受重傷,目前仍在醫院救治。

弗格森警方表示,聖路易斯縣檢查官已經向哈里斯提出指控,四項罪名中包括襲擊執法人員、朝車輛開槍等。

鑒於弗格森當地局勢仍然不穩定,依然存在爆發騷亂的可能性,聖路易斯縣週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當天,聖路易斯縣再有民眾舉行抗議遊行,一些行為過激的抗議者遭到警方逮捕。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當天也對弗格森再次爆發暴力事件表示譴責。

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我強烈譴責昨晚發生的侵害社區、包括弗格森警察的暴力行為。我們已經看到,在過去幾個月乃至幾年中,暴力行為不僅阻擋了和平抗議要傳遞的信息,更傷害到社區和想要維護治安的執法人員。」

在週日的騷亂中,有至少3名警察遭到抗議者襲擊而受傷,一名新聞工作人員在騷亂中被搶劫和毆打。

此外,還有兩名少年週一在去年布朗被擊斃的地點,遭到一輛路過的汽車內的槍手襲擊而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