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反課綱學生 湯志民:願公開會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11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邀請20多名反黑箱課綱學生,釐清7月23日夜闖教育部真相,會談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經過2個半小時的討論,過去擔任課審會高中職分組會議主席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態,如果教育部詢問,他願意公布自己在1月25日審議會的會議紀錄。

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 王品蓁:「湯局長對我們表示說,他非常希望可以公開會議紀錄,但是他沒有權限,所以我們在這裡也非常希望可以請教育部出來,然後去公開這份會議紀錄。」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先前遭質疑,在今年1月25日的課審會高中分組會議上,替教育部護航課綱微調,雖然當時反對者居多數,仍然讓微調課綱,拍板定案,反課綱學生要求湯志民公開1月25日的會議紀錄。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最近教育部在問我們要不要公布名單,所以我個人也表達意願說願意,至於說會議紀錄的部分的話,雖然權責在教育部,他應該也會詢問委員,那如果是問到我的話,我也會願意公布。」

北市警局代表也參與會談,學生向北市府反映警方疑似執法不當,北市府表示,目前只會先統計狀況,等檢討報告出爐再做後續處理,媒體也問到,有沒有給柯市府一個回應期限,會不會擔心北市府一拖再拖。

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 彭宬:「我們持著正面,一樣我們持正面態度,我們相信柯市府,柯文哲市長帶領的市府,可以有一個比較有效率的處理方式。」

而教育部已經對7月23日夜闖教育部的學生撤告,但妨害公務等非告訴乃論罪行檢警仍在處理,反黑箱課綱學生也表示,他們闖進教育部當天,就清楚他們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